您好!  欢迎来到新澳网门票官方网站2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学术动态】英国社会科学院院士陈礴教授应邀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24-04-11    字体:[增加 减小]    打印网页   

202449日上午,在新澳网门票官方网站2南湖校区新澳网门票官方网站2311会议室,英国华威大学商学院的陈礴教授(社会科学院院士)应邀到新澳网门票官方网站2做了题为《Auctions and Bidding》的学术报告。学院部分青年教师、相关专业博士、硕士研究生近40名师生齐聚一堂参加了此次学术活动。讲座由夏德副院长主持。



讲座伊始,夏德副院长代表学院对陈礴教授的莅临表示了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并向与会者介绍了陈礴教授的研究领域,尤其是在组合与最优化、调度与运输、博弈论与机制设计领域取得的卓越成就与杰出贡献。



在主旨报告中,陈礴教授以生动有趣的实践案例阐释了拍卖的定义、形式、程序以及拍卖价格等核心概念,分享了拍卖理论最新前沿成果及有价值的科学问题。在此基础上就公开叫价反向拍卖模式展示了其最近的高端研究成果,从实际的国家电网投标的短期运营储备视角出发,阐述了电力市场中一个买家对于多个买家反向拍卖的机制,通过创造性地模型建立与严谨地数学推导,得到非常有趣且极具理论价值的结论,并对其可能的理论拓展与实践推广进行了前瞻性引导与分享。

主旨报告结束后的互动环节,围绕现有科研中所遇到的相关问题以及顶级期刊投稿工作,陈礴教授与来自管院的师生进行了热情深入的探讨和交流。至此,本次讲座圆满结束,参加讲座的全体师生都收获匪浅。

陈礴:英国社会科学院院士,运筹学会(ORS)会士,数学及其应用学会(IMA) 会士。英国华威大学教授,兼复旦大学讲座教授。自2006年起为诺贝尔经济学奖提名专家。曾获1997年英国经济与社会研究基金会管理学研究奖,2007年英国工程与物理科学研究基金会科学与创新奖。他的主要研究方向包括组合最优化、调度与运输、博弈论与机制设计。

 

 

 供稿:许暮迪、赵婉婷  审核:夏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