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欢迎来到新澳网门票官方网站2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公告

新澳网门票官方网站22024年博士研究生“申请-考核”实施细则

发布时间:2024-04-16    字体:[增加 减小]    打印本文    打印网页   

根据《新澳网门票官方网站22024年博士研究生招生简章》《新澳网门票官方网站22024年博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须知》和《新澳网门票官方网站22024年博士研究生“申请--考核”制招生方案》等精神和要求,结合学院2024年招生实际情况,制定本学院2024年博士研究生 “申请-考核”实施细则,具体如下:

一、组织领导

成立学院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全面负责本学院博士研究生“申请-考核”工作。

组  长:陈晓芳、童泽望

副组长:马颖、王东武(纪委书记)

成  员:夏德、王超、杨伟波

二、招生计划

序号

专业代码

专业名称

学习形式

(全日制/非全日制)

拟招考人数

01

120100

管理科学与工程

全日制

7

02

120200

工商管理

全日制

9

注:以上拟招考人数已录取硕博连读学生,不含“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等专项计划考生。

三、考核方式与内容

一)考核方式

线下考核。考核方式包含专业笔试和面试两部分。不按规定时间参加考核的考生,将视作自动放弃资格,该生考核成绩为零,不予录取。

(二)考核内容

1.笔试:满分100分,内容包括:专业课(运筹学、管理学原理)占比80%,专业外语占比20%

2.面试:满分100分。

1)考生汇报:时间为10分钟左右,由考生围绕个人学习工作经历、个人研究内容及取得的工作成果和今后攻读博士学位期间研究计划等内容,制作PPT演示文档(中英文均可),使用英语进行汇报。

特别强调:考生制作的PPT及汇报时需进行匿名(隐去所有报考导师及个人姓名的相关信息),未做匿名处理的考生在面试中一经发现将作为违纪处理,取消考试资格。

2)抽题作答:时间为5分钟左右,由考生随机抽取题目并作答。复试小组秘书在现场向考生展示可选择的抽题号码;考生选择答题号码,每名考生抽题1次,考生抽题后不得更换;考生在读题结束后30秒内开始作答。抽题考察范围以运筹学、管理学知识为主。

3)专家提问:时间为10分钟左右,专家组围绕基础理论、研究方法、前沿热点、专业外语等方面提2-3个问题。专家提问结束后考生需在30秒内开始作答。

四、考核具体安排

1.笔试时间:2024420日(周六)上午9:00-11:30

地点:新澳网门票官方网站2南湖校区博学东楼(新2404406

2.面试时间:2024420日(周六)14:00开始

  地点:新澳网门票官方网站2南湖校区博学东楼(新2404406,考生可在402候场。

注:考试当天,考生在博学东楼(新2一楼查看笔试座位表和面试安排表。

五、总成绩计算方法

博士考生总成绩由笔试及面试两部分成绩组成,总分满分按 100 分计算。

1.普通考生总成绩=笔试分数×40%+面试分数×60%

2.免笔试考生总成绩=面试分数×100%

六、拟录取原则

(一)思想品德考核不合格、报考资格不符合规定、考核成绩低于60分,不予录取。

(二)每位导师只能招收1名考生(含硕博连读、直博生、少骨计划专项等),导师根据考生面试成绩和学术潜质,推荐1名考生参加学院排名,按考生总成绩从高分到低分录取。

(三)报考“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等专项计划的考生由学校按规则统一录取。

七、其它说明事项

(一)请考生携带二代身份证、准考证(下载时间:2024416日—19日;下载网址:https://yz.chsi.com.cn/)参加考核。

(二)考生须于420日(周六)下午面试时,携带面试汇报PPTU盘)至面试教室,PPT命名格式为:考生编号+管理博士招生面试。

(三)考生须于420日(周六)上午参加笔试时,携带《新澳网门票官方网站22024年博士研究生招生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表》(见附件1,须加盖公章)、《新澳网门票官方网站22024年博士研究生招生复试考生承诺书》(见附件2),由笔试监考老师收齐。

(四)请考生自备中性笔,可携带无存储功能的计算器,其他物品放在监考员指定的位置,严禁携带手机等各种通讯工具。

(五)考生应提前1小时到达考点,开考后15分钟不得进入考场,开考结束前30分钟不得离场。

(六)博士研究生相关招生信息见新澳网门票官方网站2研究生院官网(http://gd.whut.edu.cn/)及新澳网门票官方网站2官网(http:// som.whut.edu.cn/),请考生及时关注,避免错过。

八、考生咨询及监督电话

学院纪委全面参与、监督2024年博士生招生考核工作。

咨询电话:027-87858358(研工办)   

考核过程监督电话:027-87856955(纪委)

 

附件:

1.新澳网门票官方网站22024年博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表

2.新澳网门票官方网站2 2024年博士研究生招生复试考生诚信承诺书

 

 

新澳网门票官方网站2

                                             2024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