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欢迎来到新澳网门票官方网站2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公告

2024年度“聚焦行业特色、服务学科发展”主题案例征集

发布时间:2024-03-26    字体:[增加 减小]    打印本文    打印网页   

各位老师:

为持续提升管理学科建设质量,凸显我校“交通、汽车、建材”行业特色,提高管理学科的行业知名度和产学协作育人效果。现征集围绕三大行业所进行的工商管理类教学案例。一经入选新澳网门票官方网站2教学案例库,给与相应奖励,并将推荐到全国性案例库。如果教学案例入选全国性案例库或获奖,在学院奖的基础上再次提高奖励档次,并根据等级折算为考核、晋级等资格条件。

这次案例征集鼓励原创,扎根企业进行深入调研,若获得企业授权书或详细的调研报告和支撑材料,增加基本奖励并优先推荐入库。

请各位老师积极参与。

 征集截止日:2024810日。

如有任何疑问,请随时联系我们!

联系人:沈俊(13995610129

邱欣(13807169955

投稿邮箱:374578858@qq.com

                                     管理案例中心

2024.3.21

附件 1 案例基本结构及相关要求

(一)撰写要求

一、案例正文的基本结构及相关要求

0. 中英文摘要及关键词

“摘要”作为案例内容的提要,不作评论分析,300-500 字;关键词 35 个;英文题目、摘要、关键词与中文对应,符合科技英文书写规范,150200 个英文单词。本部分内容单独成页,以下内容另起一页。

1. 案例名称

以不带暗示性的中性标题为宜,提供企业真实名称,如需隐去,在首页脚注处说明。

2. 首页注释

作者姓名、工作单位、案例真实性、版权说明等,注明案例只用于教学目的,不对企业的经营管理做出任何评判等。

3. 引言/开头

点明时间、地点、决策者、关键问题等信息,尽量简练。

4. 相关背景介绍

行业背景、公司历史沿革、财务状况、主要人物、事件相关背景等,内容真实客观,能有效辅助课堂讨论分析。

5. 主题内容

选题要有一定的典型性和代表性,能够反映某地区、某行业或更大范围的经营管理问题。陈述客观平实、不出现作者的评论分析,决策点突出,所述内容及相关数据具备完整性和一致性。大中型案例宜分节,并有节标题。

6. 结尾

7. 启发思考题

提示学员思考方向,35 题为宜。

8.脚注、图表、附录等

脚注以小号字附于有关内容同页的下端,以横线与正文断开;图表要有标题(中英文),全篇顺序编号,不必分章节编号;有助于理解正文的相关资料、数据可作为附录列出。

二、案例使用说明的基本结构

1. 教学目的与用途:适用的课程、对象,教学目标

2. 启发思考题:提示学员思考方向,35 题为宜,与正文思考题一致

3. 分析思路:给出案例分析的逻辑路径

4. 理论依据与分析:分析该案例所需要的相关理论,以及具体分析,包括财务分析的计算结果

5. 背景信息(可选项):案例正文中未提及的背景信息

6. 关键要点:案例分析中的关键所在,案例教学中的关键知识点、能力点等

7. 建议的课堂计划:案例教学过程中的时间安排、课前准备、课堂开场白、课堂提问逻辑、板书设计和总结,就该案例如何进行知识点教学,如何进行课程思政提出建议。

8. 案例的后续进展(可选项)

9. 相关附件图表等(可选项)

10. 其它教学支持材料(可选项):(1)计算机支持。列出支持这一案例的计算机程序和软件包,它们的可得性,以及如何在教学中使用它们的建议或说明。(2)视听辅助手段支持。可得到的,能与案例一起使用的电影、视频、幻灯片、媒体资料、样品和其他材料。(3Excel 计算表格。(4)其他。

(二)排版要求

一、案例正文和案例使用说明两部分分开排版

二、中英文摘要及关键词放在案例正文之前,单独成页

中文题目采用幼圆、小三、加粗,摘要和关键词内容采用宋体、小四排版,“摘要”和“关键词”加粗。英文题目放在英文摘要之前,采用 Times New Roman四号、加粗、半角,英文摘要和关键词采用 Times New Roman、小四、段前与段 0.25 行、多倍行距 1.3,“Abstract”和“Key words”加粗。

例:

案例题目:……

摘要:本案例描述了……(宋体、小四)

关键词:组织结构、战略规划、组织变革(宋体、小四)

Title:……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