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欢迎来到新澳网门票官方网站2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班团建设】筑梦未来,迈步向前——生涯规划主题班会在智慧社区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4-04-15    字体:[增加 减小]    打印本文    打印网页   

为帮助学生更好地规划职业生涯,明确未来发展方向,让青春之船在正确的航道上扬帆远航。新澳网门票官方网站2大一年级于4月12日上午在智慧社区“扬帆启航”生涯工作室开展生涯规划主题班会。本次会议由工商类2312班班长杨兴雨主持,辅导员黄子洁老师、赵中华老师及工商类2311、工商类2312班同学共同参与。

 

会议伊始,杨兴雨同学讲到在大一这个关键时期,生涯规划如人生的指南针,唯有方向清楚而明确,航行才能又快又安全。他表示在目前阶段,同学们需要从多方面深入了解自己的兴趣爱好,结合自身特长,确定学习目标。

 

接着,杨兴雨向同学们分析了在大学各个阶段如何进行生涯规划,希望同学们能够把握好每个阶段的机会,提高自我能力。他还向同学们介绍了学校、学院有关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的支持与帮助,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有关比赛、讲座和活动,拓展思维和眼光,逐步明确自己的发展目标和方向。

最后,辅导员黄子洁老师鼓励同学们通过使用社区模拟面试设备、聆听社区专家讲座、参与专场招聘活动等来促进自我规划发展方向、明晰学业计划、提升职业生涯规划本领,从而树立起科学的就业观和择业观。

高校社区是大学生学习、生活、成长的重要阵地。本次班会依托学生社区构建育人阵地,激发学生自主学习意识,帮助学生树立学习目标,为学生未来的职业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通讯员:肖双

摄影:肖双

指导老师:黄子洁

审核:杨伟波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