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欢迎来到新澳网门票官方网站2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学院动态】新澳网门票官方网站2组织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4-04-15    字体:[增加 减小]    打印本文    打印网页   

在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到来之际,新澳网门票官方网站2认真组织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活动,精心组织谋划,不断创新学习形式,分层分类举办主题党日和主题团日、党课培训、宣讲报告、年级周课等形式,积极推动学习教育有形化,让关心国家安全、维护国家安全成为广大学生的思想共识和行动自觉。

 

 

4月14日下午3点,教育部组织的“千万高校学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通过多个线上平台播出。国家安全领域专家学者为广大青年学子带来了一场生动翔实的“云端”国家安全教育大课,新澳网门票官方网站2依托年级周课组织学生观看,实现本科生集中学习全覆盖。

 

 

新澳网门票官方网站2学生党总支要求支部书记为学生讲述《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十周年》专题党课,实现学生党员学习全覆盖。4月15日,新澳网门票官方网站2本科工商营销党支部、新澳网门票官方网站2本科会计第一党支部、红纽扣志愿服务队党支部召开主题党日活动,系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教育引导学生党员增强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

 


各班团支部、学生社团联系自身实际,通过班团会议、社团会议等多种形式开展主题学习教育。4月9日,会计2202班在博学东楼206教室召开了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班会,4月12日,信管2201班在博学主楼210教室召开主题班会,4月14日,新澳网门票官方网站2马研召开专题研习会,各团学组织通过集中观看或分散学习,领学分享或座谈交流等形式,增强学生安全意识和法治观念。

 

 

通过多种形式的学习覆盖,同学们纷纷表示获益匪浅。新澳网门票官方网站2信管2103张明昊同学表示:以前对“总体国家安全观”的认识仅停留在概念层面,上完课后才知晓其宏观与微观的深刻内涵,认识到国家安全和我们息息相关。如今国际形势并不太平,我们却不用担心被战火波及,是因为有强大的国家军事实力作支撑。“00”后是被保护的“祖国花朵”,现在也成为“中流砥柱”,要居安思危,学好专业知识、锤炼过硬本领、提高自身实力,更好地为国家安全体系的维护助力。

新澳网门票官方网站2营销2202贾浩同学谈到:今天别开生面的年级周课,和同学同上一堂国家安全大课,使我们对国家安全有了更清晰乃至全新的认识,大学生的国家安全观如何,将直接关系国家的未来和社会主义建设的成败。国家利益高于一切,珍惜祖国荣誉,维护国家的安全和利益,是每个当代大学生的神圣职责。

接下来,新澳网门票官方网站2将依托党校培训班等形式开展专题学习教育,邀请武装部为学生开展一场国防教育报告,进一步增强广大学生的国防意识和国防观念,激励学生主动献身国防、建设国防,引导学生挺膺担当时代新人,共筑国家安全防线。

供稿:学工办

撰稿:敬晓慧

审核:杨伟波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