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欢迎来到新澳网门票官方网站2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班团建设】工商类2304班“收心归位,赢得‘飞驰人生’”开学第一次主题班会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4-03-24    字体:[增加 减小]    打印本文    打印网页   

为了交流寒假见闻共同成长、结合学情砥砺前行、加强安全教育防患于未“燃”,3月22日下午,工商类2304班在厚德书院易学园地举办了“收心归位,赢得飞驰人生’”主题班会。此次班会由班长努尔期热主持,工商类2304班全体同学参加。

 

会议之初,班长努尔期热鼓励同学们回忆寒假见闻并积极分享。“风声雨声读书声声声入耳,家事国事天下事事事关心。”努尔期热同学号召同学不仅要在学校里认真学习、增强本领,还要利用长假积极投身社会实践,学以致用,坚定理想信念,强化责任担当。第一位分享人是杨锦华同学。他通过自身在基层法院的实习经历,激励同学们在实践中补充知识,增长经验,充分利用所学知识为社会做贡献。第二位分享人刘依然同学讲述了她在“寒假母校行”中的所见所闻,鼓励同学们多多团结合作,因为在团队中多加沟通才能事半功倍。


    随后,班长努尔期热结合上学期各项科目的班级平均成绩与年级绩点排名,和同学一起分析了班级整体的学习情况,通过激发同学们的集体责任感,增强了同学们学习的动力。此外,努尔期热带领同学们反思了上学期的思政课的学习状况与平均绩点,结合同学们的学习情况,提醒同学们应当注意本学期中国近代史纲要的学习,掌握合适的学习方法,调动了同学们的学习积极性。

 

最后,努尔期热同学为同学们播放了一个电动车失火案件的视频,通过触目惊心的画面,提醒大家应当注意电动车使用安全,如应当注意电动车充电时间、不可下雨天无棚充电等,强调了火灾发生时应当以生命安全为重,选择安全的方式逃生。努尔期热警示同学,生命只有一次,同学们应当珍惜自己和他人的生命,避免侥幸心理,规范使用电动车,共筑校园安防屏障。

 

此次班会帮助同学们回顾反思了上学期的学习情况和寒假的经历,树立学期新目标,同时增强了同学们的安全意识、增加了同学们的安全常识,为同学们的安全防火墙添砖加瓦,助力同学们在新学期收心归位,赢得“飞驰人生”。

通讯员:江楠

摄影:江楠

指导老师:赵中华

审核:杨伟波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