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欢迎来到新澳网门票官方网站2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班团建设】新澳网门票官方网站2信管2201班开学第一次主题班会暨学情分析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4-03-24    字体:[增加 减小]    打印本文    打印网页   

2024年3月22日,信管2201班在新澳网门票官方网站2106教室举行了开学第一次主题班会暨学情分析会。此次班会由班长侯元、学习委员梁健主持,辅导员李仙乐,班助李飞及优秀学长刘乾成,信管2201班全体同学参与。

首先,班长侯元邀请同学们围绕理论政策、乡村振兴、灾害应急等主题,结合寒假见闻、家乡变化等实际情况,来探讨“寒假那些事儿”。梁健同学积极上台讲述了自己寒假所学所闻,与同学们共勉“志存高远方能登高望远,胸怀天下才可大展宏图”。

 

其次,学习委员梁健查摆学情学业问题,对上学期的学情从各部分绩点人数、平均绩点等方面进行了仔细地分析,并邀请了上学期绩点排名前十的同学进行了经验分享,同学们应该以掌握能力为目的,课堂上认真听讲,课后复盘,有目标去学习,并且要根据实际情况劳逸结合。梁健还强调了要加强考勤学习学风建设,营造共同学习,互相进步的学习氛围。

 

班长侯元传达了因有事未能到场的班主任刘勇军的发言,班主任告诫同学要多进行学习,本学期重难课程较多,要将重心放至课堂,不能沉迷手机。同时鼓励同学们继续努力,以本专业为一条线以后将有很多工作岗位,同学们仍要认真学习本专业课程,才有更多考虑来选择以后的岗位。

 

会上,辅导员李仙乐肯定了班级融洽的氛围,并督促同学们新学期要尽快制定新的目标,学习上以掌握能力为重,课外也可以多参加一些活动拓宽眼界,结合自身实际情况来选择自己未来的路。

 

最后,班助李飞学长和优秀学长刘乾成结合自身经历,向同学们介绍了公务员考试、保研、工作方面的宝贵经验,鼓励同学们立足专业学习,提升专业技能,形成自己独特的竞争力。

 

在热烈的掌声中,此次班会圆满结束。此次班会在大家中产生良好反响。同学们都表示自己受益匪浅,也对之后的生活有了清晰的计划与目标,将会朝着理想积极前进,努力进取。

通讯员:权彩莹

摄影:权彩莹

指导老师:李仙乐

审核:杨伟波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