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欢迎来到新澳网门票官方网站2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班团建设】“新学期,新征程,新目标”——新澳网门票官方网站2财务2201班开学第一次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24-03-25    字体:[增加 减小]    打印本文    打印网页   

为帮助同学们明确新学期的新征程和新目标,引导并激励同学们在新学期积极奋进,加强班级学风建设,3月22日下午,新澳网门票官方网站2财务2201班在新澳网门票官方网站2105教室开展以“新学期,新征程,新目标”为主题的第一次班会活动。班主任叶建木老师、辅导员李仙乐老师和财务管理2201班全体同学参加班会。


班会主要分为寒假见闻分享,学情分析,班主任寄语三个流程。本次班会由班长高小千主持。

班会伊始,严兆瑞同学分享自己的寒假见闻。通过在家乡的实习与实地调研,他进一步了解到财务专业毕业生在家乡就业市场的需求情况和薪资水平,从而提出市场对财会人才的需求量大但薪资一般的结论。同时,他也提到全国就业资源的分布规律,并提醒同学们在未来就业时不能仅仅只考虑个人因素,同时也要考虑外部因素。


接下来,学习委员付心怡同学上台主持学情分析部分。首先,通过引入班级绩点数据,她对比标兵班集体的指标,提出在过去的一年里班级所做出的进步。付心怡同学也表示,随着新的一年的到来,班集体也将定下新的目标。在学习方面,她邀请班级优秀学生黄宇婷同学做学习经验分享。黄宇婷同学结合学习和生活,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技巧和时间管理方法,并鼓励同学们在新的学期里面确定新的目标,同时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持之以恒地追求进步。


最后,班主任叶建木老师对同学们的新学期目标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鼓励。他强调,目标的实现离不开行动和坚持,希望同学们能够在新学期中不断努力、不断进步,为自己的未来打下坚实的基础。同时也要注意身心健康,在空闲时间走入社会实践,对未来有规划。

此次班会的成功举办,不仅为同学们指明了新学期的方向和目标,也增强了班级的凝聚力和向心力。相信在新的学期里,同学们一定能够携手共进再创佳绩!

通讯员:周茜

摄影:王椅

指导老师:李仙乐

审核:杨伟波

附件下载: